2008-01-26

自製濃稠巧克力

Musetti

說到熱可可飲料,相信不少人會想到Musetti這個牌子的可可粉,很多店家大多是用這個牌子來做可可飲料的,網路上也有非常多的人在賣,喜歡Musetti可可的原因對我來說只有一個,就是"濃稠感",它煮出來的可可除了味道不說之外,最吸引我的就是獨特的濃稠感,一般找的到的可可哪生的出這種濃稠感啊!但對我來說,Musetti覺得太貴,所以便開始想有什麼辦法可以自己做。

後來得知這濃稠感的來源就是"potato flour(馬鈴薯粉)",這東西可神了,就像芶芡一樣,會產生濃稠的感覺,所以這麼說來,我只要找我喜歡的可可或巧克力味道的材料,再來自己加上馬鈴薯粉,那.....我是不是可以得到我要的口感了呢?


濃稠美祿

看的出有濃稠感嗎?



我在高雄的旺來興食品原料裡面找到了馬鈴薯粉,順便先買了美祿巧克力,美祿不會很甜,我還蠻喜歡它的味道,馬鈴薯粉與巧克力的比例該多少呢?最後試出來的結果是25g的美祿,3g的馬鈴薯粉,來說說怎麼做吧!


將美祿與馬鈴薯混合好之後,放入鋼杯裡面,加入150cc的牛奶,用湯匙攪拌一下,接著用espresso機器的蒸氣管來加熱(沒機器就用鍋子煮吧),加熱的重點在於要加熱到沸騰,Musetti也是加熱盪沸騰才有濃稠感的,當沸騰冒泡泡時可以看到鋼杯內的巧克力已有濃稠的感覺,此時就可以將蒸氣關掉了,倒入喜歡的杯子,enjoy!

旺來興食品位置圖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

1 意見:

Elvis J. 提到...

題外話...
我最要好的朋友在本館路開專業自行車行,有空可以過去瞧瞧,認識一下小王老闆